週二來一招(名稱暫定)聚會討論

介紹

聚會的目的是希望在下班後,讓喜歡玩技術的人們來聚會分享,內容的偏向是比較有主題性、系統性與動手做,希望一個晚上結束後,參加者可以帶著學會的一招開心回家。

講師的部分,希望是自己想要來分享,內容不用想得太複雜,只需要起個頭來現場教大家動手做,或是有順序的講完一個技術原理等等,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在這次的分享過程中,你想分享的內容其實就是你平常在研究的,擷取一塊出來告訴大家,然後微薄回饋的用意,是希望可以幫點小忙讓分享者繼續研究下去。

上台分享的好處

  1. 訓練你的口條
  2. 激發臨場應變能力
  3. 整理你所知的內容
  4. 溫故知新
  5. 交流不同視點

討論

分享的主題可以是實作或專題的心得/經驗/技術分享, 也可以是辦工作坊的型式. 儘量用手邊既有的素材內容來分享即可, 不用擔太多的壓力 (both 事前的準備 and 登台分享的口條與台風). 

分享內容抓大約 1~1.5 小時即可.

分享結束後,還是可以自由留在口丁討論與交流,直到 12 點左右。

給講師的車馬費用會抓在 1000 元,來源是參加者們的現場捐款 200 元(四枚五十元),100 元給講師,其餘的給口丁場地用。因為場地關係與活動品質,參加者限制在12 人左右。

(討論 開始)--

我是覺得 1000車馬費與200捐款的定價, 會讓大家都有壓力. 

我覺得折衷的作法可以是:

或是增加一罐鋁罐飲品(可樂或是啤酒)

--(討論 結尾)

時間從七點半到九點半左右,七點半是大家下班、下課後來口丁的平均時間。

時間

每週二晚上七點到十點

地點

寶藏巖口丁

費用

200 元

行動

聚會小提醒:

聚會過程中會有攝影紀錄,紀錄會用於推廣 floss+art、maker 運動用,或是用於申請空間、活動補助資源,如擔心侵犯個人隱私,請斟酌參加聚會與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