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寶藏巖口丁故事

命名由來

成立由來

Openlab.Taipei 社群在2009 年成立,在運作的初期只是一群人的固定聚會交流創作與寫程式,但後來玩 Arduino 等硬體的人變多了,發現聚會過程中常需要用到烙鐵、焊錫等電子工具以及零件,而且不適合在一般的聚會地點(如餐廳、咖啡廳)等地方使用。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申請機會,也很順利地申請到了一個空間,並經過社群討論,命名為寶藏巖口丁(口丁的造型正好是 Openlab.Taipei 的縮寫  OT,口丁唸起來的諧音與 coding 相似。),因此空間成立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社群聚會交流與動手實作的問題,以及提供各種工具使用、共享資源,近年也開始關注回收零件再利用。

期許寶藏巖口丁這個地方能為社群帶來更多的實體討論、分享、交流、實作、學習、合作。目前固定每週三晚上都會在此舉辦「週三來碗 Arduino」的聚會活動,內容是 Arduino 為主的實作與教學,但是發展到現在已經不只是侷限於此。我們鼓勵在此進行過的所有計劃都能公開在網路上來推廣 Maker 文化 ,另外今日的資料、知識都很容易透過 google 找到,但親自來到這裡能得到的經驗是很難複製的,因為透過動手做、分享、學習,在過程中得到不僅是獨特的體驗也帶來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