塊逃啊!口丁球!

介紹

*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hS2qHi44kw

*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QMfxugBDKA

塊逃啊!口丁球!活動,是口丁在 2012 年發起的活動。邀請大家以「球」為主題,並依照遊戲規則與程式規定 (詳見下面遊戲規則說明),天馬行空地創作一個程式動畫作品。然後在活動當天,讓自己的筆電與動畫程式到活動地點,透過 OSC 的訊號傳遞,依序播放每個人的球動畫,讓球永不止息的接力流動 。

因為活動是在下週日(1/17),再加上我要負責這次的活動,又因為好久沒寫程式了,我現在很抖,所以從今天晚上(01/05)開始,每天晚上都會在寶藏巖口丁複習與做筆記,對這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晚上聚會(如果哪一天晚上臨時有事,我無法出席,會事先公告,請留意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671312203151503/),邊研究如何做,最後在活動當天把作品跟大家分享,串聯起來!

目前的複習進度是:

open sound control (osc)

arduino

processing

puredata

遊戲規則:

自備筆電乙台

使用自己擅長的自由軟體程式進行10~20秒內動畫創作

要有梗(必要)

軟體程式必須能接收 OSC (OpenSoundControll)

程式規定:

球為白色,背景為深色

可現場調整球的尺寸、起始位置、結束位置

OSC 訊號為 /ot 1

時間

塊逃啊!口丁球!預備場

共同創作計畫:塊陶啊,OT Ball !

筆記

https://openlabtaipei.hackpad.com/AveqWrz35bG

參考資料

過去活動紀錄

工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