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陀螺 finger spinner

簡介

對於手指陀螺在台灣的流行,一方面覺得不可思議,一方面也想知道這東西是從何而來?為什麼在這一年很多人在玩?甚至也有人開始去製作自己的手指陀螺?

所以這份共筆文件是在收集關於手指陀螺的相關資料,以及在台灣的 maker 自己製作的手指陀螺紀錄。

資料

wiki
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idget_spinner

1997 年,由 Catherine A. Hettinger 所發明的,目前專利已經過期。

2016 開始普及,2017 逐漸流行!

報導

原理

基本上需求軸承內部磨擦越小越好,零件來源:可找尋直排輪相關的零件,以陶瓷製軸承為佳。

好的軸承帶你上天堂,差的軸承讓你住套房,可挑選SKF 、BONT、TWINCAM、RAPS、BSB、 Ninja CHINA BONE 等。

製作

國外

台灣

影片

http://forgetfulbc.blogspot.com/2017/07/fs.html

檔案分享

3d 檔案

finger spinner in thingervise 

設計參考

finger spinner in pinter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