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shop : LittleBits + Stop motion 

簡介

結合 littleBits 與 stop motion 的工作坊。

讓學生學會電子知識與停格動畫創作,並且運用這兩者完成自己的創作。

課程內容

對象

10-15歲青少年(國小四年級~國中三年級),預計招收25名

時間

7/30(四)31(五)

8/4(二)5(三)

地點

講師介紹

曲新天

Hi, 我是新天,平時大家叫我sky,為Taipei Hackerspace創社成員之一,興趣在於製造可以和人互動的裝置,所以專案常會牽涉到Arduino等開源硬體。儘管大部份我參與的作品都沒有實際的功用,但常會看到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而促使我想進行下一次創作。由於喜愛生物大學主攻生命科學,電子相關的知識完全是靠Hackerspace的朋友相輔相成。因為希望可以鼓勵更多人進行創作,並且勇於分享自己正在進行的專案,我目前在Hackerspace會定期舉辦一個叫Half Baked的活動,鼓勵大家分享,並讓其他成員可以及早提供幫助或合作。

鄭鴻旗

自身從藝術的養成背景切入科技領域,長期關注著科技、設計與藝術的結合與發展,期待這些跨領域的結合,能夠有更多有趣的創作計畫產生。在使用自由和開放原始碼軟、硬體後,對背後的精神、文化與哲學著迷,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 Openlab.Taipei 社群,並擔任志工投入 Floss + Art 的推廣,期望社群能夠持續茁壯並且形成自有的有機生態。

喜歡 Diy、Hack,、Make、寫程式,透過親自動手做的方式完成創作,目前在工作之餘與社群成員一同經營位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 Hackerspace ,並且發起聚會活動交流,一起動手學習製作東西,希望在網路之外能夠有更多實體的交流,也因為這些活動與動手做計畫,被他人稱為 Maker 。

更多資訊

紀錄

參考資料

工具

http://littlebits.cc

材料

課程討論進度

淑滿提出的想法:

  1. 是觀眾如果平台上堆或不堆上垃圾(設計好的元件),決定了地球生生不息或毀滅(動話影片)。
  2. 是觀眾選擇環保袋或塑膠袋,決定地球娃娃開心的友善的笑或邪惡的要反撲人類的表情。
  3. 是觀眾選擇交通方式,會看見:沒有惡魔、惡魔慢慢出現或惡夢瘋狂的上下跳動(出現)。

紅旗:

六月底前,把上方提到的點子實作一個出來。

材料費一組抓 400 元

工作坊住宿問題:

7/29

7/30

8/3 

作品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7owzqwONso&feature=youtu.be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HEcDFaqSs&feature=youtu.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