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控機器人競賽

簡介

應該有辦法用很簡單的方式就可以做出可以控制的機器人吧?

於是為了這個簡單的問題,去找尋方法。

最後發現了,其實這世界上蠻多人這麼想過,並且真的把自己心目中的低科技機器人做出來。這些作品都有個共同點,把線控機器人做出來的做法難度並不高,大多是善用自己身邊的工具與資源來完成,其中的基本原理就是去控制馬達的正反轉,衍伸出向前、向後以及旋轉的功能,或是再加上攻擊與仿守的能力。

雖然只是有線的機器人控制,但是在這有限的範圍內卻可以激發無限的創意,這是在這些人、這些作品中看到的意義。

所以為了這簡單的想法,我們來辦一場有線機器人競賽吧!

比賽規則

乾電池與鹼性電池 

1.5 v 最多八顆

或是 9 v 一顆

最多六顆馬達

要有有線控制器

尺寸在 30 立方公分內

擂台大小 2 公尺

輸:

身上的零件掉下來

被推出

獎狀

討論

有人在玩線控的機器人、車嗎?感覺可以來一場低科技機器人格鬥賽。

參考資料

http://humanoid.nkfust.edu.tw/Humanoid2017/document/2014boxing.pdf 競賽規則參考
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zeptolab.cats.google 

雖然不是真實格鬥,但最近這個蠻有意思的,需要考慮不少車體平衡的因素。

【親子一起動手做】6歲以上小創客,一起來挑戰超好玩「進擊的廢材機器人」

不只賣電玩秘笈,還教你科學工藝:淺談「華泰科學勞作教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