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 大眼仔在 DOIT 年會

最近有獲得一筆小經費並且被邀請去 DOIT 年會參展,所以可以繼續把這計畫完成,進入下一個階段。關於大眼仔計畫請見 108

今年 DOIT 年會場地如去年一樣,是在松山菸廠,現場會有一張200*200公分的桌子提供擺放。所以這次的進化是想好好讓這 100  多隻的大眼仔好好的集體動起來,上一次在華山的 maker faire taipei 並沒有完整的完成,只有局部的數十隻完成動作。初步擺放規劃如下:

  1. 由一塊 arduino 去控制分成四大區塊的大眼仔
  2. 一個區塊有25隻
  3. 一個區塊會有一顆電源供應器

 圖示 svg 檔案

 圖示上的每一個小淺藍色代表一個大眼仔,上面會有兩組伺服馬達的線,依序為咖啡(接地)、紅(電源)、黃(pwm)

 

所以達到這次的目標會有幾個問題要解決:

  1. arduino 的程式編寫
  2. pwm 訊號線的規劃 
  3. 電力供給規劃
  4. 大眼仔們的微調整理
  5. 集體動作設計
  6. 108 大眼仔的活動紀錄
  7. 機動運輸部隊
  8. 現場佈展

 

 

 Details : 

 pwm 訊號線的規劃  => 用 TTL 當 Buffer, 可以一對一, 也可一對多 (建議 Crossbar like design)

電力供給規劃 ==> Cascade down, 可以直接與上面的 TTL Buffer 做整合佈線

集體動作設計 ==> sensors : CCD 影象追蹤 (這要請 Philips 著力 RPi ), 紅外線體溫觸發, 超音波接近觸發, LED 遮斷觸發, 光敏遮斷觸發, 電容式 觸摸觸發, Gyro/ACC 震動移動觸發... et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