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Mac 上安裝 Inkscape

下載

Inkscape

安裝

  1. 先下載與安裝 XQuartz ,因為在 Mac 上執行 Inkscape 是用 XQuartz 來執行。
  2. 重新啟動電腦。
  3. 把 Inkscape 放到你的應用程式檔案夾。
  4. 執行 Inkscape ,會出現詢問 X11 位置所在的提示,在應用程式>工具程式檔案夾裡點選 XQuartz。第一次啟動 會花點時間,因為正在載入字形到系統裡。
  5. 在 X11 的偏好設定調整輸入與剪貼簿選項。
    1. 在輸入部分,請勾選依照系統鍵盤佈局、啟用 X11 下的按鍵對應鍵、讓 Option 鍵傳送Alt_L 和 Alt_R、永遠依照手指移動的方向捲視
    2. 在剪貼板部分,請勾選啟用同步功能、當“剪貼板”更改時更新 CLIPBOARD

已知問題

因為 Inkscape 是在 X11 架構下執行,所以鍵盤快捷鍵是使用 Ctrl 鍵(^)而不是 Cmd(⌘),這會在未來的版本改變。

參考資料

https://inkscape.org/en/download/mac-o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