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ckerspace, Makerspace, Fablab 相關資料與空間經營

空間經營討論

其實是兩難

小空間,當參與者變多的時候,這時候的空間只能簡單的交流與討論。

大空間,雖然可以解決參與者變多的狀況,但是進行維持空間事務的人並沒有增長,情緒容易大起伏波動的還是那一個打雜的。

連結

台灣 makerspace 的經費來源:

1.樂捐

2.集資

3.會員費

4.自己拿錢出來燒

5..政府補助

還有其他來源嗎?

台灣的 makerspace 那麼多,卻很少討論這件事情,有點奇怪。

連結

會有人想要討論 makerspace 的經驗與維持相關問題嗎?

說明要成立空間原因與規模是容易聽到的,就像故事的起頭,從前、從前⋯

但是接下來呢?

最近有種倦怠,今年頻率又變多,台灣那麼多的空間,應該會討論這方面的問題吧?還是這是小問題,是我能力不足?

連結

參考資料

自造者空間成立指南:動手做需要用到的工具、設備與技術一覽

How to Make a Makerspace

https://issuu.com/neuarchitecture/docs/makerspace

https://issuu.com/j_johns/docs/bu_fablabs_document_final